索引号 43061000/2016-637397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6-05-11 公开日期 2016-05-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农业局2016年主要股室站及职责分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农业局股站设置及工作职责
1 办公室。主任 曹万齐   电话: 0730-5222629
综合协调局机关政务,制定机关内部管理制度;负责文电、会务、机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工作;负责起草有关文字材料;承担宣传、信访、统计、保密、接待、提案议案办理、信息化建设和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农业抗灾、救灾等有关协调工作和综合治理、政务公开等工作;承担重大突发事件应急综合管理和行政审批综合办公有关工作;负责本局重大事项和决定的督办工作。
2 )计划与财务股。 股长     电话: 0730-5234831
制定农业财务计划、财务预算、结算、统计和局属单位的财务审计;抓好农业项目资金的使用,认真组织资金配套并加强管理;建立项目库,认真做好有关项目的立项、论证和管理工作;贯彻执行财务法规和财务纪律,制定机关财务制度并监督执行。
3 )人事股。 股长   沈学平   电话: 0730-5250152
负责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的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负责执行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和工人技术等级的评聘工作;会同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实施农业农村人才专业技术资格和职业资格管理;负责劳资统计和计划生育工作;负责局机关及下属单位的党务工作。
4 )老干办。主任   杜新其   电话: 0730-5222333
负责老干部、离退休干部、内退、病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5 )纪检监察室。主任   杨艳葵    电话: 0730-5256368
履行对局范围内纪检监察职责,做好勤政廉政教育,做好上级纪检监察部门的协调配合;负责机关考勤;参与对干部的年度考评和监督本局机关的公务支出。
6 )农业执法大队(与法规股、种子管理站、农药管理站合署办公)。队长 吴钟林    电话: 0730-5243200 法制法规:股长   赵铭   
履行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由农业行政部门实施的执法监督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职责;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种子、种苗、农药、化肥及其他生产资料等案件;组织实施农业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和农业普法工作;承担农业行政复议和农业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指导与服务工作;组织实施行政许可、行政应诉工作;受理、处理农作物种子、农药质量纠纷和案件。
7 )科技教育股。站长   熊浩明    电话: 0730-5239692
拟订农业科技、农民教育发展规划、计划和政策建议,经批准后组织实施;承办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和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工作;组织农业科研、技术引进、成果转化工作;指导农业产业发展;组织农民职业技能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工作;承担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和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农业教育工作;实施好阳光工程项目。
8 )经济作物股。 股长 卢新权 电话:0730-5231211
拟订经济作物发展的政策、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经济作物种植结构调整和布局调整、标准化生产和优质、高产、高效创建工作;指导经济作物大面生产;指导经济作物新品种引进推广、产业化和产品加工工作;指导食用菌产业的发展工作;组织协调经济作物重大项目的实施和管理。
9 )粮油作物股。 站长 胡德斌   电话:0730-5235603
拟订粮油作物发展政策、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粮油作物种植结构、布局调整、标准化生产和优质、高产、高效创建工作;指导粮油作物产业化、新产品开发和加工工作;组织主导品种的筛选试验;组织协调粮食作物重大项目的技术论证、实施和管理;实施好粮食高产创建项目,办好粮油优质高产示范点。
10 )土壤肥料站。 站长 何爱民 电话:0730-5239521
负责全市耕地保养管理工作,组织对耕地地力进行分等定级,做好耕地保养的技术指导;负责全市耕地地力监测、中低产田土改良、施肥技术推广工作;负责全市农用肥料质量监管以及土壤肥料新技术引进、推广和示范工作;实施测土配方施肥和现代农业发展项目。
11 )植保植检站。站长 胡胜辉   电话: 0730-5234661
抓好全市农作物病虫测报网的建设,负责全市农作物病虫中、长期发生趋势预测和中、短期预报;指导全市农作物病虫草鼠害的综合防治,并监督实施;负责新技术、新农药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依照《植物检疫条例》进行植物检疫;完成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项目。
12 )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与三产业办合署办公)。
主任 杨育辉   电话: 0730-5256255
研究提出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规划,负责做好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指导、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全市龙头企业的申报,负责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从事蔬菜工作管理和规划;负责休闲农业的发展、指导;负责星级休闲农庄的申报;负责全市的农产品加工、乡镇企业及蔬菜的统计报表工作。
13 )汨罗市农业技术推广站。 站长 甘延安 电话:0730-5234851
负责贯彻执行《农业技术推广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负责全市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的建设和管理;负责指导全市农业教学、科研单位、公司和民间组织等单位农业技术推广工作;负责制定全市农业技术推广计划并组织实施;继续争取并实施好农业基层体系改革与建设示范县项目。
14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与市场信息股、绿办合署办公)。 股长 何增祥   电话:0730-5227866
负责包括蔬菜、畜禽水产品在内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承担组织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和信息上报工作;承办规范全市农业信息化工作,负责全市农业信息网络体系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开展网上农业信息服务和电子商务服务;承担组织、指导农业检测体系建设和机构考核工作;从事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生产、认证和管理;从事认证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技术规程制定修订和标准化生产及基地建设管理;负责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工作。
15 )农业资源与环境保护管理站。 站长 周光伍 电话:0730-5230659
负责农田大气、农用水质、耕地土壤等的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农用化学物质、农业废弃物的污染防治;会同农业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开展农业环境执法管理;负责农业环境污染事故调查处理、废水排放、农田灌溉渠道审批,占用农业用地的建设项目农业环境保护管理和农业环境污染的综合整治;组织开展生态农业建设和农业废弃物的综合利用;负责农业环保行业管理;负责乡村清洁工程项目实施。
16 )高标准农田建设田间工程办公室。主任   杨建国  
具体负责工程规划编制、高标准农田建设田间工程施工监督管理,协调关系,合理安排建设进度,严格按照技术标准和质量要求组织施工,组织准备好验收现场等相关工作。
17 )蔬菜办。主任 王安华   联系电话: 0730-5222629
1 )负责全市蔬菜生产的管理:蔬菜生产区域布局、新技术的推广和培训,市场质量监控、产销信息平台建设等。( 2 )负责对县城蔬菜基地的管理:基地的长远 规划、基地的生产管理及新菜地开发建设基金的管理等。( 3 )负责全市食用菌生产管理:对菌种经营户培训、办证,加强菌种生产和田间生产管理。( 4 )抓好全市反季蔬菜基地的管理:切实抓好反季蔬菜基地的生产,提供技术支撑和信息服务。
18 )项目办。主任     电话: 0730-5234851
主要负责全局各类项目申报、项目报账、项目检查验收等工作,协调项目管理和实施。一是充分学习研究中央政策方针,以及一些重大项目的动态,做好项目的上下衔接申报,积极完成对上争资争项。二是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做好项目的规划和可研性调查,建立项目储备库,制定实施方案,为领导的决策和重大项目的实施提供有效依据。三是协调业务股室组织好项目实施以及与项目实施相关的衔接工作,开展项目督查和组织验收,并配合股室对项目的申报、规划、实施和验收做好相关文字材料工作的准备。四是做好项目的实施情况及对外的宣传报道工作,建立完善的项目实施档案。五是加强项目资金管理,按有关规定建立项目资金使用制度,加强对项目资金的有效管理。六是坚决杜绝因人为造成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失误,对因人为失误造成项目验收未通过或负面影响的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19 )种子服务中心(与农业经济技术开发总公司合署办公)。 主任   湛本仁   电话: 0730-5227738
负责原种子公司、农业经济技术开发总公司等的物业管理、环境卫生工作,收取有关租金和费用。
20 )工会。 主席   谢映泉 电话:0730-5256368
负责组织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根据职工的意愿和要求,适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活泼的文化体育活动。负责工会经费的收取、管理和使用,督促会员按时、足额地上缴工会经费。负责完成局机关党委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它任务。
21 )蔬菜检测中心。 主任 唐劲松   电话: 0730-5208860
1 )负责全市蔬菜基地的生产安全常规检测、上市检测。( 2 )协助上级主管部门例行检测。( 3 )协助和指导重点超市、学校开始蔬菜质量检测。( 4 )开展常规性蔬菜质量安全宣传。
22 )农保办。主任   狄绵国   电话: 0730-5240332
协助政府制定本市的农业保险政策;负责指导全市农业政策性保险的投保、理赔等工作,参与承保公司的灾害鉴定事项。
23 )政务公开中心窗口。主任 杨景媛   负责政务中心窗口行政咨询、审批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