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3061000/2016-643936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6-05-11 公开日期 2016-05-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农村环境整治四月份督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农环治〔 2016 12

 

4 27 4 29 ,农村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分三组对全市农村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督查和考核打分,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各乡镇在换届期间,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有效地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其中,古培镇深入推进主干道美化绿化工作,投入资金160万元,累计美化绿化主干道 40 千米 ;三江镇、长乐镇以集镇整治为抓手,推进环境整治工作,收效良好;桃林寺镇将主干道保洁员由镇政府统筹管理,提高了保洁员工作积极性,主干道保洁面貌一新。

二、存在的问题

(一)陈年垃圾处置不到位。陈年垃圾的处置一直是制约全市农村环境整治水平上台阶的瓶颈。从本次督查情况来看,不少乡镇仍然未能把陈年垃圾的处置纳入本年度环境整治的工作重点,陈年垃圾处置收效甚微。

(二)村级日常保洁管理不到位。不少行政村在保洁员的配备、公共区域保洁、生活垃圾的处置上未能达到市农村环境整治考核细则的要求,保洁效果不理想;个别行政村受村级区划调整的影响,日常保洁陷入停滞。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大陈年垃圾的处置力度。各乡镇要集中人力、物力加大陈年垃圾的处置力度,要打一场陈年垃圾歼灭战,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提升全市保洁水平。

(二)进一步健全保洁员管理机制。各乡镇要进一步落实保洁员管理机制,加强保洁员队伍建设,通过绩效奖励和加大考核力度等方式,激发保洁员的工作积极性。

(三)做好五月份岳阳市暗访的迎检工作。各乡镇要按照岳阳市《2016年全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考核方案》的要求,加强集镇、主干道、河道水域等重点区域的保洁工作。

附:四月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考核分值

 

2016 5 10

 

四月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考核分值

 

镇  名

考核分值

四月份排名

 

 
 

归义镇

92

10

 

 

汨罗镇

90

11

 

 

新市镇

93

9

 

 

古培镇

95.4

3

 

 

罗江镇

94

6

 

 

弼时镇

93

9

 

 

神鼎山镇

94

6

 

 

白水镇

96.7

1

 

 

川山坪镇

90

11

 

 

长乐镇

93.5

8

 

 

大荆镇

93.8

7

 

 

三江镇

94.7

4

 

 

桃林寺镇

94.5

5

 

 

屈子祠镇

94.5

5

 

 

白塘镇

95.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