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3061000/2016-643934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6-03-31 公开日期 2016-03-3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农村环境整治三月份督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农环治〔 2016 10
 

3 28 3 30 ,农村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分三组对全市农村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督查和考核打分,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各乡镇进一步加强整治力量,均配齐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班子,大部分专抓角色进入快,行动迅速,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其中效果较好的有屈子祠镇、神鼎山镇、长乐镇。特别是屈子祠镇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创新工作方法,健全长效机制,整治成效明显提升。

二、存在的问题

(一)少数乡镇专抓未切实履职。少数乡镇没有制定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方案,没有建立日常保洁机制;个别乡镇专抓精力涣散,整治责任落实不力,导致整治效果明显下降,如白塘镇。

(二)重点整改区域未落实到位。本次督查考核前,市环境整治办已将全市重点整改区域以整改通知的形式下发至各乡镇,并作为三月份检查的重要内容,但仍然有个别乡镇置整改通知而不顾,没有认真督促整改,没有落实整改要求,如弼时镇境内的湘慧线和107国道区域。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抓重点整治,促全面提升。各主干道、集镇、片区集镇仍是下一阶段整治重点。各乡镇要集中人力、物力加强对上述区域的整治力度,同时加强对各村整治盲点进行地毯式排查,全面清除陈年垃圾。

(二)抓机制建设,促均衡发展。各乡镇要制定并落实对村的考核细则,加强保洁员队伍建设,通过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促进整治工作均衡发展。

(三)抓经费保障,促持续整治。各乡镇要按照111的比例足额安排乡镇环境整治经费,并督促村级环境整治经费落实,同时,注重引导社会资金参与农村环境整治。

附:三月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考核分值

 

2016 3 31

 

 

三月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考核分值

 

乡镇名

考核分值

督查排名

  

 
 

归义镇

78

15

 

 

汨罗镇

80.67

14

 

 

新市镇

83.5

13

 

 

古培镇

83.67

12

 

 

罗江镇

88.5

9

 

 

弼时镇

85

11

 

 

神鼎山镇

94.4

3

 

 

白水镇

97

1

 

 

川山坪镇

93.5

5

 

 

长乐镇

93

6

 

 

大荆镇

92.75

7

 

 

三江镇

93.75

4

 

 

桃林寺镇

89.6

8

 

 

屈子祠镇

95.7

2

 

 

白塘镇

86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