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5/2017-697018 发布机构 汩罗市农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3-27 公开日期 2017-03-2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目前我市双季早稻播种工作已陆续展开。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预计:23~24日将有一次降温、降雨过程,对早稻播种育秧有不利影响;25~28日天气好转,气温回升。

1、3月下旬前期我市有降水天气过程,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应加强油菜、早春蔬菜等农作物的田间管理,提前做好棚架加固工作,雨后及时清沟排水,预防渍害;对已播种的早稻,要及时盖好农膜,以防低温阴雨天气的影响,并根据天气变化,适时通风、降温降湿。


2、建议广大农户密切关注未来3~5天天气预报,提前浸种,可利用降水间歇及时播种下泥,采用薄膜覆盖以保温、防雨,建议大面积播种安排在25日以后。


3、加强油菜肥水管理及病虫害监测与防治。依据土壤有效肥力状况,适当增施磷钾肥及硼等微量元素,可与防治菌核病结合一起进行肥药喷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