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19-1555649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7-01 公开日期 2019-07-0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林业局:油茶造林 绿了荒山富了农民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年来,市林业局把油茶产业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不断创新油茶生产经营模式,使油茶树成为脱贫奔小康的致富树、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风景树。

前几年,桃林镇村民吴立雄在四川做生意,自家的山一直荒在那里,但他始终想把山地利用起来。得知这一情况后,林业站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向他推荐油茶种植。起初因为前期投入大、周期长,吴立雄还有些顾虑,在了解相关政策后,他不仅在自家荒山种满油茶,还流转土地办起了种养殖合作社,目前合作社已种植油茶五百多亩。

三叉塘种养殖合作社吴立雄表示:我们负责提供资金,技术就由林业局、林业站提供,怎么选择优良茶苗,怎么开发山,怎么种植都是他们一手安排的,就没有后顾之忧。嘉园农林有限公司陈志华说,去年收益一万六千多斤茶油。

市林业局党委委员黄树雄表示,同时还要培养2到3个深加工企业,油茶产业经济效益将要达到5亿元。

汨罗是全省最早发展油茶产业的市县之一。通过种植补贴和政策扶持,截止2018年底,全市已种植油茶8.5万亩,预计到2020年,油茶种植面积可达到10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