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19-1581501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8-27 公开日期 2019-08-2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林业局积极做好抗旱保苗护绿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段时间,我市持续高温,晴热少雨,旱情严峻。林业局启动抗旱保苗应急预案,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抗旱保苗工作。

一是要求各林场苗圃、林业科技园要把抗旱保苗护绿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把抗旱浇水落实到每一个路段,每一个角落,做到全面覆盖,科学抗旱,不留死角。二是根据苗木特性,针对苗木具体旱情,组织人员,采取挖穴、松土、喷灌等措施抗旱保苗。对于高大乔木采取挖穴灌水方式进行抗旱保苗。对不耐旱的苗木进行重点抗旱保苗,力求达到最佳的保苗效果。三是为了避免高温灼伤,浇水时间避开高温时段,采取歇人不歇车作业,分三班工作制,满负荷运转,确保浇透浇遍。有时为了尽可能多浇一车水,多护一株苗,养护人员甚至工作到第二天凌晨。四是对新栽植的各类植物,及时搭遮阴网,减少阳光照射,降低温度,防止植物灼伤。五是加强高温天气作业安全,做好养护管理人员防暑降温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