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19-1588554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9-10 公开日期 2019-09-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森林公安局 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9年09月09日09时许,汨罗市森林公安局接群众电话报警称:在汨罗市屈子祠镇金山村附近有人多次利用捕鸟网和铁制捕鸟门套子等禁用工具非法猎捕野生鸟类。接警后,我局民警迅速赶至报警人所称现场,于上午10时05分在屈子祠镇金山村的山林中,将正在放置捕鸟粘网猎捕野生鸟类的贵州省籍男子向某明当场抓获,现场查获捕鸟粘网一张(长15米、宽2米)、铁制捕鸟门套子(专捕野生竹鸡用的)10个、 “引鸟机”1台和木制鸟笼1个(装有活体野生鸟类1只)。向某明到案后,如实供述其多次在禁猎期内利用禁用工具,到汨罗市境内野外山林中非法猎捕野生鸟类7只,并将先前捕获的6只野生鸟类全部存放于家中(现住汨罗市桃林寺镇老火车站的职工宿舍)的7个木制鸟笼中的犯罪事实。经聘请湖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殖中心对7只鸟类(活体)进行技术鉴定,鉴定结果为:7只鸟类(活体)均为国家保护的三有野生动物画眉鸟,价值: 7000元。

犯罪嫌疑人向某明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涉嫌非法狩猎。2019年9月9日下午20时,汨罗市森林公安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向某明予以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