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19-1643156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2-26 公开日期 2019-12-2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林业局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天鹅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25日,市林业局接到汨罗镇九龙山村六组群众王先生电话,称自家鸭棚中发现一只受伤的疑似小天鹅,需要救助。获悉情况后,野保站工作人员马上赶赴现场,经过对该鸟外观和体型初步辨认,鉴定为小天鹅,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随后,市林业局野保站工作人员将小天鹅送至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救护站进行观察,待体能恢复后,再将其带至野外放飞。

据悉,小天鹅在繁殖期主要栖息于开阔的湖泊、水塘、沼泽、水流缓慢的河流和邻近的苔原低地和苔原沼泽地上。冬季主要栖息在多芦苇、蒲草和其他水生植物的大型湖泊、水库、水塘与河湾等地方,也出现在湿草地和水淹平原、沼泽、海滩及河口地带。有时甚至出现在农田原野。目前正是小天鹅迁徙季节。

据市野保站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我市对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不断加大,群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增强,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了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