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22-1966074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7-06 公开日期 2022-07-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检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进一步巩固“2022清风行动”成果,连日来,汨罗市林业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线上线下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监管,坚持打击与综合整治相结合,对全市各农(集)贸市场、宾馆饭店、人工繁育单位等进行宣传教育和执法监督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未发现一起非法经营、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同时,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股的工作人员,向各相关经营单位发放了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手册等资料,并现场对经营单位提出的2022年5月30日由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停止执行《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进行解读和释疑。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增强了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营造了全民主动参与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