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22-1969483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7-18 公开日期 2022-07-1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确保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省林业局赴汨罗调研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14日,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张凯锋、省林业局生防总站站长黄向东一行,赴汨罗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汨罗市副市长曹陶、岳阳市及汨罗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三江镇八景村、神鼎山镇神鼎山村和飘峰村,现场督查疫点镇2021年度松材线虫病枯死木除治情况及2022年度松材线虫病枯死木“即死即清”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农户房前屋后堆放松柴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现场政策宣传。调研组对我市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进一步加强疫木管理和宣传工作做了重点强调。

松材线虫病传播快、危害极大。汨罗市林业局局长周灿文表示,将继续争取资金投入,广泛宣传发动,加强检疫执法力度,力争全面打赢“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战”,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