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23-2039850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2-28 公开日期 2023-02-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国家林草局部署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24日,国家林草局视频调度全国两会期间林草系统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分析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对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调度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是林草部门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各级林草部门要坚决把责任举过头顶,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健全完善“省、市、县、乡、村”五级森林草原防火网格化管理体系;务必在行动上“拉满弓”,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打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主动仗、攻坚战。

调度强调,要坚决把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挺在前面,认真贯彻预防为主方针,采取有力措施,采用实招硬招,坚决查处整改消除各类隐患,将不发生或少发生森林草原火灾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作为核心工作目标。强化措施落实到位,强化宣传教育全覆盖,强化火源严格管控,加大重大隐患问题整治力度,提升林草火情实时监测能力,强化值班调度,确保火情信息畅通。

调度强调,要坚决把防火和安全生产的底线牢牢守住。火情早期处理是各级林草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要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和扑火人员生命安全放在最高位置、作为最高准则,科学判断火场要素及火情态势,坚决避免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安全生产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督促推动责任措施“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