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23-2054032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4-10 公开日期 2023-04-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林业局开展第42届“爱鸟周”宣传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23年4月1—7日,是湖南省第四十二届“鸟节”“爱鸟周”,为切实提高全民识鸟、爱鸟、护鸟的意识。连日来,汨罗市林业局开展“爱鸟护鸟,文明汨罗”的主题宣传活动,呼吁全社会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汨罗市野生动植物保护部门、湖南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及爱鸟护鸟志愿者,在欢乐水岸广场、城西小学等场所因地制宜为广大游客、市民通过现场讲解及漫画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集中向公众传播爱鸟护鸟理念,以提高公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形成共同保护野生动物的强大合力。活动共发放保护鸟类倡议书、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共计1200余份,营造了全民共同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了市民保护野生动物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近年来,汨罗市林业局充分发挥林长制工作优势,以林长制为主导,多措并举,普法和执法双管齐下,加大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为野生动物保驾护航,给野生动物在大自然创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栖息、繁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