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23-2068469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5-12 公开日期 2023-05-1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玉池山风景名胜区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的玉池山,鸟语花香,林木葱茏。近日,玉池山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景区管理中心与汨罗市林业局安全办一行先后到玉池山古寺、景区内企业等进行现场督导。

  督导组检查了厂房安全标语、宣传警示牌设置和消防器材储备使用情况,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排查出涉企业道路隐患3处,发放房屋隐患整改通知书2份。随后督导组人员走村入户,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50余份,并向景区居民宣讲了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知识,扎实有效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敲门行动。

  此次行动进一步筑牢了玉池山风景名胜区的安全生产防线,将森林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下一步,玉池山风景名胜区将以林长制为抓手,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加大排查力度,完善排查台账,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常态化安全生产排查机制,消除隐患苗头,强化安全教育宣传,及时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守护好玉池山青山绿水,筑牢好生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