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23-2077501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6-05 公开日期 2023-06-0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林业局:坚持引领练兵备战 不断向实战聚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提高基干民兵专业技术和政治素质,全力打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民兵队伍。6月2日下午,汨罗市林业局在白水苗圃召开民兵训练工作部署会,市林业局、市武装相关负责人及全体参训基干民兵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组织民兵应急连点验训练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市民兵应急连暨通用工程抢修连拉动训练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明确了此次基干民兵集训的重要意义,并就训练时间安排、场地设置、相关要求、训练保障等。

  会议强调,在今后的民兵训练中要时刻以一名军人的标准对待每次训练任务,按照任务分工,精心筹划,科学安排,扎实准备;增强号令意识和服从意识,确保训练安全无事故。

  下一步,市林业局将以党建为引领,以林长制为抓手将森林防灭火、救灾救护等专项训练与民兵训练科目相结合,坚持引领练兵备战不断向实战聚焦,全力打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民兵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