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23-2134376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11-17 公开日期 2023-11-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省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专题学习《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15日,省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剑波主持学习,国家林草局发改司黄东副司长作专题辅导报告。在家局领导严志辉、王芳柏、李蔚,局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运明,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副处实职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各市州林业局、相关市县林业局负责人在各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学习。

  黄东对《方案》出台的背景、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就地方起草实施方案提出了建议。

  吴剑波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方案》的重大意义。湖南作为南方重点集体林区,集体林地面积约占林地总面积的94%,是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重要战场,全省林业系统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抓好《方案》的贯彻落实。要认真组织研究、尽快起草我省的实施方案。各市州、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要积极主动、不等不靠,确保改革工作落地落实落细。怀化、浏阳、古丈、花垣四个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省级试点单位要做好表率、先行先试,积极为改革探路子、出经验。三要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局各处室各单位要各负其责,保障经费、完善配套制度、加大宣传发动;各市州、县市区林业部门要上下协同,步调一致,积极推进;全省林业系统要紧密配合,积极作为,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我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