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24-2162163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4-01-30 公开日期 2024-01-3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岳阳市林业局来汨罗督促指导古树名木救治复壮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岳阳市林业局总工程师李强初一行来汨罗督促指导屈子文化园古树名木救治复壮工作。汨罗市林业局相关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参加。

  李强初一行实地察看了屈子文化园内6株古树的生长状况和周边环境。李强初指出,景区内6株古树树龄均在300年以上,目前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隐患,主要是土壤板结、营养缺失、叶面稀疏、冠幅回缩、主杆空洞腐朽、病虫害等。针对古树现状,李强初一行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救治复壮建议。

  李强初强调,古树救治复壮一定要抢抓时间,在树木休眠期内完成;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在施工过程中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一定要确保成效,严格按施工方案进行施工。

  据悉,汨罗市屈子文化园位于汨罗市屈子祠镇,古树名木分布较为集中,是国家级4A级文化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端午习俗传承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