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24-2169484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4-03-07 公开日期 2024-03-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开展第十一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3日上午,汨罗市林业局野保股、湿地局、森林公安局联合开展以“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保护体系”为主题的第十一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走进校园、面向社会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开展野保知识有奖答题等多种形式,结合“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保护体系”的宣传主题,为市民详细介绍了汨罗市开展野生动物巡查、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野生动物救护、古树名木生境修复等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为市民普及了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并解答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相关条款。向群众和学生宣传解读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义及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等知识。宣传活动共吸引了百余名市民积极参与,现场共发放宣传品100份,宣传手册和传单500余张。

  此次活动,旨在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猎捕野生动物的通告》,倡议全社会都来关心爱护野生动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拒绝猎捕野生动物,呼吁更多的市民自觉参与到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队伍中来,促进汨罗市建设生态文明美丽汨罗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