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17-734969 发布机构 汩罗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6-01 公开日期 2017-06-0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开展江河道整治行动,89处违章建筑被拆除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进一步加强汨罗江湿地管理,市委、市政府决定对汨罗江湿地罗江、归义、屈子祠镇范围内的畜禽养殖、砂石开采、农作物种植、餐饮娱乐设施等违章建筑进行全面拆除。

    端午放假前,汨罗市正式开展汨罗江河道整治综合执法行动,副市长陈岭华任现场总指挥,林业局牵头,水务、砂石、规划、住建、国土、公安、卫计等部门和属地各乡镇相互配合、协同作战。经过两天的集中整治行动,280余人的执法队伍、10余台拆除和清运设备共计拆除违章建筑89处,7245平方米。

    为了提高各违章建筑户主思想认识、积极配合行动,林业、水务、砂石局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市委市政府的会议精神;为了确保综合执法行动顺利进行,副市长陈岭华、市政府办副主任、林业局长、水务局长始终坚持指挥在一线、决策在一线;湿地管理局局长、控建拆违办主任、城管大队大队长、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导员等人始终以身作则、冲锋在一线;为了把经营业主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各执法部门和属地乡镇领导多渠道、多途径想办法,尽力帮他们解决整治行动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强有力措施的保障了行动圆满完成。

    市委政府以此次拆违行动为契机,呼吁各界共同保护好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汨罗江,保护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