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17-777592 发布机构 汩罗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7-13 公开日期 2017-07-1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林业局召开“刹人情歪风 治婚丧陋习 树文明新风”工作部署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12日,汨罗市林业局召开“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工作部署会。局班子成员、全体干职工和国有场圃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

 

 参照省、岳阳市、汨罗市文件精神,林业局正式出台了《汨罗市林业局“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工作方案》,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国家公职人员、党员等严禁违规操办、严禁违规接受请托为他人主持操办、严禁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过程中出现违反法律法规行为、严禁打击报复举报人员和阻扰执法部门依法执法;要求做到无占道乱搭拱门、无使用泡塑餐具、无燃放烟花鞭炮、无建豪华坟墓、无封建迷信活动、无低级粗俗闹婚、无高噪音扰民、无高价婚庆礼仪、无索收高额礼金、无宴席铺张浪费现象。以使全局婚丧陋习得以彻底整治,人情歪风得以有效遏制,人情负担得以明显下降,文明新风得以全面养成。

 

 林业局局长黄永红强调,“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工作是新常态下的新要求,态度务必坚决、方法务必管用、纪律务必严明、成效务求显著,要突出示范带头、齐抓共管和长效机制,深入推进,抓好每一个环节,为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再立新功。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向局党委递交了“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