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17-889097 发布机构 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8-01 公开日期 2017-08-0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林业局深入扶贫村落实“三走访三签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林业局深入扶贫村落实“三走访三签字”

7月31日,骄阳似火,汨罗市林业局局长黄永红率局党委成员第九次深入联点帮扶村--川山坪镇川山村,开展精准扶贫“三走访三签字”活动。

黄永红一行顾不上天气炎热,对结对帮扶的2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上门走访,仔细查看扶贫手册、详细询问家庭情况,重点对合作医疗和扶贫措施落实、村级平台建设、“治陋习、树新风”情况进行了深入座谈,并对重点特困户进行了慰问。

林业局党委要求,实行“一对一”帮扶的所有负责同志要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三走访三签字”工作要求,通过深入走访,要更加全面地了解贫困群众心里想什么、需要什么、怎样才能脱贫致富,目前与贫困退出标准还有哪些差距,要摸清当前真实情况和薄弱环节,尤其是要结合当前林业政策和行业优势,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确保川山村贫困户如期脱贫、确保贫困村彻底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