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17-891548 发布机构 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8-04 公开日期 2017-08-0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林业局双管齐下战高温,全力抗旱救灾和保森林安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持续的高温,汨罗今年新栽苗木受旱严重,森林火灾风险与日俱增。自7月20日至今,市林业局战高温酷暑,开展抗旱救灾工作并提前进入森林防火期,尽全力减少林农及涉林企业损失,保森林安全。

从7月20日起,林业局对今年新造的2.2万亩的重点工程造林、“三边”造林绿化、城乡三年绿化行动造林、林农及企业新造林和油茶新造林等逐一进行排查,并指导实施引水灌溉、挑水浇土、搭遮阴布等抗旱措施,聘请专业洒水队对骑行公园(2.4公里)和红屈公路(7.8公里)两侧的绿化苗木进行浇水,于7月31日前完成4轮浇水和部分遮阴布搭建,既保证苗木成活,又不影响整个风景带建设成效。林业科技示范园上下一心保苗木,从高温起就开始浇水保苗,最近更是连续一个星期由领导干部职工轮班在清晨6-9点间对受灾严重的150亩苗木进行浇灌。

针对高温天气森林火险提高,林业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决定在七月提前进入森林防火期,制定了高温防火值班表,确定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求24小时值班,同时加强对各乡镇的监管,出动两次宣传车下到村组、山头,加强人民群众防范意识,严防死守,确保无火灾发生,保证森林资源安全。

而6月的强降雨加上7月的高温,使得我市弼时镇约3000亩松毛虫爆发,汨罗市林业局技术人员联系专家、带着和药物到现场指导如何杀虫除害。分山头、分地块,规划距离放置林用烟剂,联片同时进行借助林用烟剂对受灾林地进行杀虫和防治。目前,已使用了一吨林用烟剂,投入近30万元,最大限度的减少林农损失,保护了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