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3061000/2016-638371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6-04-22 公开日期 2016-04-2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粮食局统计年鉴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一粥一饭汗珠换
 
——2015年汨罗市粮食局工作亮点
 
2015 年我市粮食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市粮食工作会议精神,粮食行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主动适应新常态,努力实现新作为。经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实现了2015年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绩效考核二等奖荣誉。
一、完成工作任务情况
(一)突出工作重点,圆满完成粮食收储任务。
一是圆满完成4000吨县级储备粮的储备任务,轮换县储备粮1320吨。二是全年完成粮食收购10万吨,其中:国有粮食企业收购了4万吨(最低收购政策收购农民余粮3.5万吨),重点民营粮食经营企业收购了6万吨。储存中央临时储备油17388吨。
(二)确解工作难点,顺利通过危仓老库维修改造验收。
顺利通过国家粮食局、财政部组织联合对 “危仓老库”维修工程的检查验收。连续三年来我局共计投资1017万元对桃林点、火天点、汨罗点、古培点、白水点共计36栋9.8万吨仓容进行了维修改造。
(三)创造工作亮点,上争项目资金有新起色。
一是继续推广科学储粮工程,争取217万元项目资金,完成小粮仓发放6000套任务。二是落实“千亿产业”工程,为盈田米业申报 “五扶工程”专项资金,争取资金80万元。三是争取57万元军工粮项目资金,完善了军工粮店仓库建设。四是争取中储粮建仓资金2028万元,新建仓库2.6万吨。
(四)关注社会热点,专项活动取得成效。
一是做好了2015年粮油库存检查,重点开展了“转圈粮”、“顶包油”专项整治。二做好全省性的粮油普查工作,确保了储粮数量真实、管理规范,储存安全。三是扎实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争创“三型”党组织、争做“四有”党员活动常态化,其活动做法得到了市委组织部的充分肯定。四是召开了粮食生产安全知识讲座暨粮食收购业务知识培训班,推进了粮食工作的顺利发展。五是全面完成农村信用不良贷款的清收任务,得到市委办的通报表扬。六是完成了全系原统改制企业中660多名离退休人员医保、社保身份信息核对工作和340多户低收入家庭无房救助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