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8/2017-1253503 发布机构 商务粮食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2-18 公开日期 2017-12-1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商务粮食局2018年工作规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做大亮点。一是推进电子商务新发展。结合粽子产业发展重点抓好本市农特产品品牌培育,加快地方产品上行步伐,扩大网销规模;结合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程,打造成熟地方电商发展模式和特色电商产业链;同时深入推进电商扶贫项目实施,力争见实效,达目标、出典型。二是确保成品油市场管理改革见成效。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排除一切障碍,力争全年完成3家新建加油站用地,按新流程成功招拍挂,显示改革决心及效应,为市场添活力,为财政增新源。

    2、打牢基础。一是履职尽责,实现目标。按职责进一步搞活商贸流通,深入推进优供促销(消),稳定外贸增长;完善对外劳务公共服务平台,规范外派劳务市场,促进对外劳务输出;完善市场体系,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推进商务诚信建设,确保商贸流通平稳、有序、健康发展;促进粮食产业新发展,落实粮食政策,增强粮食调控能力,确保区域粮食安全等等,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二是促推政策,解决难点。重点推动政府出台促进开放型经济加快发展的地方配套政策措施,进一步健全相关工作机制,优化发展环境,强化政策引导和激励考核,为我市开放型经济加快发展提供新动力。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严格按照《汨罗市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办法》及《细则》实施系统考核,确保地方粮食安全;积极推动政府出台粮食改制遗留问题系统解决方案,扫清工作障碍,以更好发挥部门专职职能;推动政府统筹解决地方储备粮管理改革系统问题,以尽快完成新增储备粮计划和存储主体转换工作,以增强地方粮食安全保障。

    3、争足项目。一是争全省市开放型经济及承接产业转移资金项目,做优做强各类开放型经济服务平台,促进我市开放型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二是结合“三城同创”和再生资源环保整治,全力争取农贸市场建设和再生资源回收体系项目支持;三是围绕粮食产业新发展和粮食安全,全面争取粮油“千亿产业”、粮食产后服务体系、智慧粮仓、粮食仓库扩容改造等系列项目,为促进地方粮食流通新发展和保障地方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4、再树标杆。一是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棚改中心工作,强力推进财校及相关范围内的拆迁工作,创新工作方法,走部门单位前列,继续争当标杆;二是积极参与“三城同创”,切实推进城西农贸市场和大众南路集贸市场提质改造工程,严格按照严格标准要求,彻底改造市场环境,建设规范样板,打造城市建设新亮点。同时积极配合新建农贸市场建设,促进城市形象全面提升,进一步满足群众对更美好生活的需求。三是进一步创新扶贫攻坚措施,争创扶贫工作先进典型。四是强力推进机关建设,积极创建文明标兵单位,全面提升单位形象和精神文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