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8/2019-1483278 发布机构 市商务粮食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3-01 公开日期 2019-03-0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商务粮食局2019年工作规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商务粮食局2019年工作规划

1、落实政策稳增长。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岳阳市稳增长政策措施,特别是深入落实由本局推动主体并主导实施的《汨罗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汨政发[2018]9号)、《汨罗市人民政府关于商贸流通业发展的十条意见》(汨政发[2018]10号)及《汨罗市推进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实施意见》(汨政办发[2017]45号)等专项政策,进一步优化环境和服务,充分发挥政策效应,深入挖掘内外贸企业潜力,发展商贸限上企业入统,促进外贸业绩回流,促进消费和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确保年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外贸进出口增长60%,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及电商扶贫绩效评价优良等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2、推进项目促发展。一是新建农贸市场项目。由于规划和土地等原因,2018年计划实施的城区新建农贸市场项目,没有实质成效,而原农贸市场设施陈旧,提质改制难度大,给“三城同创”及省级文明城市综合测评工作造成不小障碍。2019年我局将全力推动,力争完成2个以上新建农贸超市项目。二是重点商贸流通项目。按照全市产业项目建设计划,结合完善全市商业网点规划,配合推进商贸项目建设,包括高泉新城二期、农产品电商物流园、商贸家居物流园等重点项目。三是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项目。2018年该系列项目已成功申报省级专项资金支持,对我市粮食产后服务水平提升和保障粮食质量安全等方面具有深远意义,2019年我局将重点监督实施,确保年内通过上级验收。四是新建加油站项目。2018年通过全面理顺关系,结合推进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完善相关审批建设改革流程,为推进存量加油站项目实施打好基础,政府常务会议多次研究已确定计划2019年落地10个新建加油站项目,我局将全力以赴,协调处理好项目规划历史纠纷,全力配合土地出库,同时确保项目上级行政审批通过。五是电商综合服务“三站”融合共建项目。该项目为电商专项扶贫项目,主要内容为按标准推进在全市156个村民服务中心新建电商服务站点或实施升级改造,以邮政“邮乐购”和供销联社“供销e家”两大购物网站为平台支撑,推动邮政、快递物流企业等农村物流服务网络共享衔接,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综合服务站的支持,提供信贷服务、支付服务、现金服务、征信服务等,普及打造全市村级电子商务、快递物流及金融服务等综合服务站,实现“一站多能、一网多用”,结合产业项目助推兴农扶贫。2018年10月正式启动,2019年将全面推广,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