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8/2016-663430 发布机构 汩罗市商务粮食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6-12-23 公开日期 2016-12-2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2016年度禁毒工作奖惩制度》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关于印发2016年度禁毒工作奖惩制度的通    

 

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禁毒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平安汨罗”创建活动,强化各级人员禁毒工作力度和预防责任意识,经研究决定,制定2016年度禁毒工作奖惩制度,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汨罗市商务粮食局     

                                 2016年710     

 


2016年度禁毒工作奖惩制度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禁毒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平安汨罗”创建活动,强化各级人员禁毒工作力度和预防责任意识,特制订2016年度禁毒工作奖惩制度。

 一、目标及权值

 (一)建立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检查禁毒工作落实情况。(10分)

 (二)负责抓好本单位、本股室员工、家属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自觉遵守国家禁毒法律、法规,并积极投入禁毒斗争。(20分)

 (三)掌握了解本单位、本股室员工的思想动态,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局综治股,同时积极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做到定期分析、排查重点人员,禁毒工作有轨迹。(20分)

 (四)如果发现有本单、本股室位吸毒人员、组织指定帮教小组成员,对吸毒人员进行“一帮一”帮教,认真落实帮教措施,完善帮教责任书签订工作,达到坚决不再吸食毒品的目的。(20分)

 (五)积极参加局综治股统一安排,组织开展的禁毒宣传专项活动,积极参与创建“无毒单位”活动。(20分)

 (六)建立健全禁毒工作档案资料(完善禁毒安排工作计划、禁毒责任书、半年、全年禁毒工作总结、分析会议记录、宣传活动资料等)(10分)。

 二、考评办法

 各股室和二级机构半年自查,局禁毒领导小组平时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的抽查,年终集中检查、考评,并纳入综治工作评分。

 三、结果运用

 (一)禁毒工作检查考评由综治委考评打分,按比例列入年终综治工作考评。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禁毒工作予以“一票否决”;

 1、无禁毒工作教育计划、帮教工作措施,不按禁毒教育计划积极开展工作的;

 2、不积极参与禁毒活动和创建“无毒单位”活动的;

 3、因禁毒宣传教育不力,内部发生有“吸毒、贩毒、种毒、制毒”的。

 4、凡受到禁毒工作“一票否决”的单位,年度综治工作也“一票否决”,并视情节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