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8/2016-663441 发布机构 汩罗市商务粮食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6-12-23 公开日期 2016-12-2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商务粮食局2016年控烟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商务粮食局2016年控烟工作

     

 

 

   为全面落实2016年汨罗市爱卫工作意见,营造文明、健康的工作环境,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汨罗市爱卫工作意见精神为指导,以“拒绝烟草,从我做起,引领健康,人人有责”为主题,进一步做好机关控烟工作。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机关控烟工作,争取使无烟办公室率达到80%;使本单位吸烟的同志人数有所下降,吸烟人数不超过总职工人数的10%。

   三、组织管理

   1、成立控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成立汨罗市商务粮食局控烟工作领导小组:由吴朝霞同志任组长,汪秋良同志任副组长,毛登峰、范波勇、朱胜国、黄海炎同志为成员,黄海炎同志兼任联络员。

   2、领导小组主要任务

   负责制定本机关控烟工作实施方案;控烟活动的组织、协调、指导、检查、考核和评估工作;控烟工作的材料收集和存档工作;帮助和教育本单位干职工有效戒烟;监督和检查好各办公室的戒烟工作情况;张贴戒烟标志,宣传香烟有害健康,开展戒烟专题教育健康讲座;创建无烟办公室、无烟单位。

   3、工作要求

   认真负责做好控烟工作,各股室要大力配合,努力克服困难,争取达到创建无烟单位的各项标准,使单位办公环境空气清新、整洁干净,工作人员有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的身体素质。

   四、宣传教育,提高认识

   作为机关工作着,必须认识到“吸烟有害健康”的实质,必须带头落实本方案。

  1、通过各类媒体向社会宣传我局开展的控烟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支持、理解和监督。

  2、在院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张贴禁止吸烟标志,禁止放置烟具物品。

  3、由控烟工作办公室汇编控烟宣传材料发放至各股室。

  五、制定制度,规范管理

   1、以领导小组为指导,制定控烟工作实施方案,指导、协调、督促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各股室负责本部门控烟相关制度和措施的落实;实行党组、股室干职工分级管理的控烟工作模式。

   2、设立控烟监督员,开展控烟日常工作。

   3、在机关会议室、一人以上的办公室、食堂等处设置“禁止吸烟”标识,禁止在院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吸烟。

   4、全体干职工有责任、有义务在禁烟区域内劝阻吸烟者,鼓励和帮助吸烟的干职工控烟、戒烟。

   5、定期开展机关控烟工作满意度调查。

 

 

                                   汨罗市商务粮食局

                                   2016年6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