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3061000/2016-638448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6-09-13 公开日期 2016-09-1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汨罗市粮食局是市人民政府的重要工作部门,负责全市粮食安全,实施全市粮食行业指导,维护全市粮食流通秩序,维护粮食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单位性质属机关法人,组织机构代码证编号00639462-9,地址汨罗市城关大众南路。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汨罗市粮食局内设办公室、财务室等8个职能股室。现有人数95人,其中在职人数45人,离退人员1人,退休人员49人,其他人员1人,遗属人员19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收入决算  
决算总收入728万元。  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25万元,公共安全支出3万元。
(二)支出决算  
本年度支出决算728万元,其中:人力资源事务1万元,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万元,公共安全支出3万元,行政运行410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5万元,其他粮油事务支出148万元,粮油储备133万元。
(三)支出决算的功能分类说明  
1 、工资福利支出399万元,主要用于粮食局日常运行的基本支出的人员经费(包括在职人员工资、津补贴,养老保险金等)。 
2 、商品和服务支出171万元,主要是用于粮食局日常运行的基本支出的公用经费(包括公务费、小车费等)。
3 、对个人和家庭原补助支出169万元,主要是用于离退人员离休费、遗属费、住房公积金、特困救助等。
(四)项目支出基本情况  
项目支出158万元主要 是用于弥补企业改制缺口的。
我局原有下属企业21家,共有2000多名下岗职工,根据2004年市委下发的企业体制改革的有关文件精神,由我局支付下岗职工6-11年不等的养老保险金。另外还有2000多名下岗职工的特困救济、维稳等等,因资金紧张,缺口大,故此笔本级专项资金是用于弥补企业改制缺口的。
五)公共财政决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5 年“三公”经费支出15.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日常维护保养、保险、加油及维修;公务接待费支出9.3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0一六年九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