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8/2023-2111875 发布机构 市商务粮食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9-13 公开日期 2023-09-1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做好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于2023年11月5日-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由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虹桥论坛、专业配套活动和人文交流活动等部分组成。

  国家综合展将全面恢复线下举办,广泛邀请有意愿的国家展示国家综合形象,汇聚优质资源开展贸易洽谈合作,设立主宾国。企业商业展坚持“综合展、专业办”,由各国参展商展示商品、技术和服务,划分为技术装备、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汽车、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展区设置持续优化,重点打造创新孵化专区。虹桥论坛由主论坛(开幕式)和若干分论坛组成,邀请有关国际政要、重量级产学研嘉宾等,立足国际公共产品定位,围绕全球开放等前沿议题开展对话交流。专业配套活动和人文交流活动支持各国、国际组织、各地方、行业商协会及企业等,发挥各自优势,举办投资促进、对接签约、产品展示、人文展示、文化交流等各类配套活动,推动经贸人文融合互促。

  来自相关企业、社会组织、事业单位、政府的采购商、业内人士、专家学者、公职人员等,可以专业观众的身份注册报名,到第六届进博会观展、洽谈、采购。为切实做好我省企业采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业观众报名时间及方式

  第六届进博会专业观众报名注册时间为2023年8月1日-9月20日。境内外专业观众可以在进博会官网-“企业商业展”-“专业观众”-“参观预登记”项下注册报名。

  所有专业观众应提前在线注册报名,第六届进博会不接受现场常规注册。

  二、报名流程

  1.专业观众请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网报名。网址:https://www.ciie.org/ciie/f/visitor/pre-book

  2.填报提交单位信息(首次注册点击“新用户注册”;参加过往届进博会的专业观众可点击“往届进博会观众”进入,可带入往届注册及人员信息,请按要求补充完善,更新信息)。

  3.填报提交人员信息(或在参观人员信息内点击往届专业观众人员选证件复用);

  4.交易团(分团)审核单位信息,并为团内人员标注VIP、工作人员、专业观众等标签;

  5.专业观众支付证件费(VIP、工作人员免交);

  6.人员信息审核;

  7.证件制作并发放。

  三、证件申办

  1.提交办证。交易团或交易分团审核单位信息并标注人员类型标签后,专业观众状态变为“待支付”。团内单位相关人员登录系统后,在人员证件申办栏中选择需要办证的人员,点击“提交办证”按钮,生产人员证件订单并按订单金额进行支付。(注:订单生产前,专业观众可修改入场日期)。

  2.支付。支持扫码支付、转账支付和B2B网关支付等方式。

  3.开票。支持增值税普通发票(电子发票)和增值税专用发票(纸质发票)。

  4.退款。人员审核不通过时,可以点击“申请退款”。

  5.退票。专业观众点击“退票”,填写退票原因及信息并提交,经财务审核通过后,完成退票。

  6.证件复用提示。第六届进博会接受证件重复使用在线申请。持有第五届进博会专业观众证件并通过第五届个人信息审核的人员,可在参会卡面信息(包括姓名/所在单位/所在交易团或交易分团/人员标签/照片/入场日期等)不变的情况下,在注册流程中点击“证件复用”申请复用作为第六届进博会专业观众证件,如证件遗失请选择重新申办。

报名工作联系人:汨罗市商务粮食局外贸股 杨坤 13341301078

关于做好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报名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