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9/2018-1416131 发布机构 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9-12 公开日期 2018-09-1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8年公益电影放映进社区实施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现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2018年汨罗市公益电影放映进社区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公益电影放映进社区是公益电影放映工程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买单、惠及群众的民心工程,亦是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后续建设重要环节。要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三个汨罗”建设,以社区(村)为基点、数字化放映为龙头,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秀美乡村振兴计划,大力实施公益电影进社区、进基层,让市民看到、看好电影,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公益电影放映进社区工作的领导,成立汨罗市2018年公益电影放映进社区工作领导小组,由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涂猛任组长,副局长朱佑宝任副组长,舒武、高波、李明根、周鹏、杨雄英、黎钢、舒峰、康仕、游景云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舒武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公益电影放映进社区活动的组织实施。

三、放映安排

(一)放映时间及地点

自4月13日开始,每周星期五、星期六晚7:30在城区社区或各镇部分乡村、学校。(具体安排见附表)

(二)放映内容

(1)党建宣教片放映(宣教片由市委组织部负责提供,时限为十分钟)。

(2)公益电影片放映(国家农村公益电影库里弘扬时代主旋律,又“接地气”的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影片,如《厉害了,我的国》、《辉煌中国》等优秀影片)。

四、工作保障

1、市委组织部负责公益电影进社区活动的全面统筹,将活动的组织开展列入基层党组织建设、秀美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督促、强化考核。

2、市文旅广新局是活动的组织实施单位,要与各镇、社区做好对接,确定放映场地、放映场次及放映数据的统计工作。要督促市电影公司,组织好片源,做好技术保障,确保放映活动顺利开展。

3、各镇是此次活动的承接主体,要高度重视此次工作,安排分管组织、宣传的领导,确定专人,协调做好辖区内集镇、社区、学校、企业等放映点配电和安全保卫工作。各放映点所在的村组、社区、学校要做好后勤保障,配合放映员架设放映设备和布置现场,做好映前宣传,吸引更多群众前来观看,提高农村电影放映社会效益。

4、公益电影进社区活动是农村公益电影的重要组成,其放映经费由市文旅广新局统筹解决。

汨罗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二〇一八年四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