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3061000/2015-637305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5-06-02 公开日期 2015-06-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我们的节日·端午”——2015第十一届中国汨罗江 国际龙舟节主题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民间民俗民族情 
                 “我们的节日·端午”——2015第十一届中国汨罗江
                                    国际龙舟节主题活动
       第十一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将于2015年6月18日-6月20日(农历五月初三至五月初五)举行
节会内容
(一)“龙瑞罗城”汨罗江民间龙舟邀请赛
时间: 6月20日上午
地点: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
活动流程:
1、开幕式暨龙舟队员入场仪式、祭龙仪式
2、汨罗江民间龙舟邀请赛200米、500米直道预决赛
3、颁奖典礼 
(二)“狂欢端阳”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音乐帐篷节
活动时间:6月18-20日
活动地点: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
具有“东方狂欢节”之称的端午期间,在汨罗最有名气的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举办帐篷节具有较大的轰动性与影响力,让汨罗江帐篷音乐节成为湘北地区又一重大节日。 
亮点一:感受端午情、浓浓粽子香
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传承文化习俗,欢度传统节日,开展包粽子比赛,一卷一叠、填料、扎捆,巧手翻飞,一只只粽子瞬间成型,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让这个节日多一份温馨。
亮点二:“爸爸妈妈咱去哪?”亲子活动
远离工作,贴近自然,让父母和孩子全身心投入大自然的怀抱。通过活动游戏激发孩子参与探索的性格,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亮点三: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
组委会邀请省内五支知名乐队齐聚汨罗江音乐帐篷节现场,气氛浓烈、火爆,音乐+啤酒,魅力无穷,给参与者不一样的激情震撼。他们分别是大木乐队、威尔先生乐队、231乐队、ACD乐队、华丽外套乐队,6月19日这些青年乐队们将震撼来袭汨罗江,闪耀登场帐篷节!
亮点四:篝火晚会
活动最后环节进行篝火晚会,这是户外人最喜爱的形式,熊熊篝火,尽情燃烧我们的青春和热情,让欢乐与歌声伴着火苗一起跳动。
亮点五:龙舟体验
由户外团队和群众自愿报名参加,亲自当划手,体验团结一致、敢争上游的龙舟魅力。
亮点六:脚斗士比赛
最接地气、最有人气、最怀旧的民间竞技比赛。  
亮点七:拔河比赛
由户外团队和参与者报名组队参加比赛,体现团队精神,活跃现场气氛。
(三)“快乐戏迷 岳阳有戏”第三届湖南省快乐戏迷岳阳赛区海选专场(汨罗)  
特色晋级赛:第三届湖南省快乐戏迷岳阳赛区海选专场(汨罗)
       活动时间:6月16日上午
   活动地点: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
   评选环节:(1) 简短唱段清唱
             (2) 伴奏演唱
2、高水准晚会:第六届汨罗花鼓戏艺术节开幕式--2015快乐戏迷年度颁奖盛典
四、中国(岳阳)首届“天下洞庭·端午源头”摄影展
时间:6月20日--9月9日
以“天下洞庭·端午源头”为主题,除获奖稿费(稿酬)外,获得收藏作品以上荣誉者,均颁发荣誉证书,并作为申请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条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