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3061000/2015-637314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5-08-19 公开日期 2015-08-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全国抗战主题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管理人员 培训班在怀化举办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17日,全国抗战主题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怀化市举行开班仪式。湖南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超祥和怀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丹华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王超祥副局长希望,全体学员学好业务知识,开展现场教学,重温红色记忆,接受红色洗礼,在怀化度过一次愉快的学习之旅、红色之旅、精神之旅。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提升红色旅游景区管理人员综合素质,全国抗战主题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抗战受降地怀化市举行。本次培训班由全国红办、湖南省旅游局主办,怀化市旅游局承办,共有来自江苏、浙江、安徽、湖北、湖南五省红办负责同志及抗战主题红色旅游景区管理人员共120人参加。培训时间从8月16日至22日,为期七天,采取专家授课、经验交流、座谈讨论、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
      开班仪式上,王超祥副局长指出,湖南是红色旅游资源大省,自2004年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的重大决策以来,红色旅游得到了长足发展,湖南红色旅游已成为人们心目中亮丽的风景线。他说,怀化地处湖南西南部,区位交通便捷,人文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红色旅游独具魅力。他希望,各位学员在怀化学习好、生活好、交流好,学有所成,满载而归。
       按照国家旅游局统一安排部署,8月21日在培训班上将开展“铭记历史?圆梦中华”湖南红色旅游主题宣讲活动,湖南省内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几位优秀讲解员将在培训班上讲解红色旅游故事,引导、鼓励广大游客走进红色旅游景区,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期培训班内容以抗战主题红色旅游为主线,涉及红色旅游景区标准化服务、抗战遗产文化的保护和利用、红色旅游讲解艺术、红色旅游发展政策研究等,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很强。通过此次培训,有利于明确红色旅游的发展方向,有利于提升红色旅游管理人员素质,有利于促进红色旅游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