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1
索引号 501/2019-1358601 发布机构 审计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4-10 公开日期 2019-04-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审计局关注融资平台公司政府性债务和资产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审计局关注融资平台公司政府性债务和资产



近年来,一些融资平台公司通过各种形式变相举债形成隐性债务,尤其是假借PPP、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举债融资,导致债务底数不清、情况不明,债务风险不断累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有效防控政府性债务风险。近日,汨罗市审计局联合财政局派出四个清理审计组,对全市七个融资平台公司政府性债务和资产进行全面清理审计。

此次审计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府性债务管理的相关政策文件,按照“全口径、全覆盖、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全市融资平台公司截至2018年4月底政府性债务和资产相关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核实。核实债务成因、发生时间、规模结构、资金投向以及偿债安排等内容;重点清查以PPP和政府购买服务名义形成的债务和支出责任情况;并对融资平台公司进行清产核资,重点关注能变现资产。通过摸清债务底数,厘清债务偿还责任,促进完善债务管理制度,做好风险提示,为市委、市政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夯实基础工作。(汨罗市审计局 周尽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