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479428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2-02 公开日期 2019-02-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环境保护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环保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汨罗市环保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汨罗市环保局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

十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市环境保护政策、规划和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组织编制全市环境功能区划,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重点区域、流域污染防治规划和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规划。

2、负责全市重大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调处污染纠纷,处理污染事故。

3、负责我市污染减排工作。组织开展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和排污许可证制度,督查减排项目任务完成情况,负责环境保护责任目标、总量减排考核。

4、承担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的责任。负责全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三同时”制度落实监督检查。

5、负责全市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制定水体、大气、土壤、噪声、光、恶臭、固体废物、化学品、机动车等污染防治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组织指导城镇和农村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6、指导、协调、监督全市生态保护工作。拟订全市生态保护规划,组织评估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重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全市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环境保护工作,协调和监督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环境保护、荒漠化防治等工作;协调、指导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生物技术环境安全,牵头生物物种(含遗传资源)工作,组织协调生物多样性保护。

7、负责全市核安全和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实施国家、省有关政策、规划、标准,参与核事故应急处理,负责辐射环境事故应急处理工作;监督管理核设施安全、放射源安全,监督管理核设施、核技术应用、电磁辐射、伴有放射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的污染防治;对核材料的管制和民用核安全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和无损检验活动实施监督管理。

8、负责环境监测和信息发布工作。执行国家、省环境监测制度和规范,组织实施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组织对环境质量状况进行调查评估、预测预警,编制全市环境状况公报。

9、组织、指导和协调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有关宣传教育工作,推动社会公众和社会组织参与环境保护。

10、承办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许可、审批、审核、核准等事项。

11、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4个机构,所属事业单位2个,全部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加挂人事股牌子)、环境管理股(加挂行政审批股牌子)、财计股、法制宣教股4个股室。

所属事业单位是汨罗市环境监察大队和汨罗市环境保护监测站。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局有两个二级机构,分别为汨罗市环境监察大队和汨罗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统一纳入环境保护局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我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包括经费拨款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用于城市重点管控区奖励金的专项经费。年度收支预算情况。年度收入预算情况。我部门2019年度收入 1104.6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024.6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80万元。本年预算总支出1104.66万元。

(一)收入预算

我部门2019年度预算总收入1104.66万元,比2018年减少146.4万元;减少11.7%,变化原因主要是项目支出减少。     

(二)支出预算

本年预算总支出1104.66万元,比2018年减少146.4万元,减少11.7%。减少原因是项目支出预算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104.66万元,其中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94.5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38.1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4.0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39万元

(二)项目支出:项目支出110.1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业务工作经费110.1万元,主要用于主要是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54.08万元,比2018年增加 15.08万元,增加10.85%。增加原因是办公经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部门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5.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1.8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25万元)。比上年减少32.5万元,降低68%,主要原因是:减少原因主要为严格按八项规定控制接待费 。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会议费预算15.3万元,拟召开10次会议,人数150人,内容为农村环境整治推进会和环保项目申报会;培训费预算0万元,拟开展0次培训。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度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支出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30万元。与2018年相比,政府采购支出预算增加17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上一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是环境监测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19年拟新增配置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0辆,其他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我局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104.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94.54万元,项目支出110万元,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支出绩效目标110万元,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二部分  汨罗市环保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附后

 

 

 

 汨罗市环保局2019年度预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