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2/2022-1985919 发布机构 市环境保护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9-09 公开日期 2022-09-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行政处罚决定书(岳环罚决字〔2022〕88号)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岳环罚决字〔202288

 

行政处罚决定书

 

罗峰(汉族、男)

身份证号码43062419********** 

住址:湖南省湘阴县白泥湖乡港口村四组9号

罗峰环境违法一案,经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汨罗分局调查并移送我局,现已审查终结。         

一、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

2022年6月28日,汨罗分局接群众举报发现你在承运远大(湖南)再生燃油股份有限公司的废水时,擅自将废水倾倒在汨罗市垃圾填埋场进场道路旁,以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

以上事实,有《现场监察记录》、《调查询问笔录》、《现场勘查笔录》、《检测报告》、营业执照复印件、现场照片等证据为凭。

你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

我局于2022815日告知你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告知你有权进行陈述和申辩。你于8月16日向我局进行陈述申辩,经案审会研究结合汨罗分局意见决定予以部分采信。

以上事实,有我局2022815日《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岳环罚告字〔202288号)及《送达回证》为证。   

二、 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第三项的规定“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或者责令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三)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私设暗管,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水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结合《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规定》,责令你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并对你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罚款人民币拾万元整。

三、行政处罚决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的规定,你应于接到本通知书之日起十五日内,持我局出具的“一般缴款书”将罚款缴至岳阳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

你缴纳罚款后,应将缴款凭证复印件报送我局备案。逾期不缴纳罚款,我局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收处罚款。

四、履行情况的报告和后督察

请你于2022108日前将改正违法行为和履行处罚决定的情况书面报告我局。我局委托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汨罗分局对你改正违法行为和履行处罚决定的情况实施环境行政执法后督察。

五、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如果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接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岳阳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接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君山区人民法院依法提起行政诉讼。

逾期不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