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2/2016-645294 发布机构 汩罗市环境保护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6-11-24 公开日期 2016-11-2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行政处罚决定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行政处罚决定书

汨环罚〔2016〕50号

当事人:汨罗市联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

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681782861250B

法定代表人姓名:吴君康

住所:汨罗市城郊乡上马村

经营地址:湖南省汨罗市归义镇上马村

经我局环境监察人员于2016年10月25日对你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存在以下环境违法行为:你公司位于汨罗市归义镇上马村的年产5.2万吨再生合金铝锭综合整治项目,已于2016年7月20日获得批复。应配套的烟气脱硫系统没有建设,主体工程已经投入生产,致使收集的废气没有经过脱硫直接排放大气环境中。

以上事实,有调查询问笔录、现场检查(勘察)笔录、现场照片等证据为凭。

你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十六条 “建设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之规定。

我局于2016年11月10日向你公司直接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汨环罚告字〔2016〕104号﹚,告知你公司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告知你公司有权进行陈述、申辩和要求听证。你公司于11月7日以《关于请求从轻处理的报告》进行了书面陈述,我局于11月8日现场核实,你公司积极改正违法行为,现场已经停止生产,正在建设烟气脱硫设施。你公司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提出听证申请。  

依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违反本条例规定,建设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未经验收或者经验收不合格,主体工程正式投入生产或者使用的,由审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或者环境影响登记表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生产或者使用,可以处10万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以及《汨罗市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第38项之(一)的裁量依据,我局责令你公司立即停止生产,并决定对你公司处贰万元罚款。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缴至指定银行和账号(收款银行:建设银行, 户名:汨罗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 账号:43001688066052500668)。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依法加处罚款。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接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岳阳市环境保护局或者向汨罗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六个月内直接向汨罗市人民法院起诉。复议和诉讼期间不停止本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汨罗市环境保护局

二○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