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2/2017-1135601 发布机构 环境保护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0-11 公开日期 2017-10-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行政处罚决定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行政处罚决定书

汨环罚〔2017〕72号

 

当事人:薛隆成

公民身份证号码:422425196803045779

住址:长沙市雨花区五一新村D2栋3门4楼

经营场所:汨罗市新市镇1809线湖南平桂制塑有限公司内

我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于2017年4月19日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你存在以下环境违法行为:你未办理任何环保手续,擅自在汨罗市新市镇1809线湖南平桂制塑有限公司内建设废旧塑料清洗、破碎、造粒加工项目,于2015年6月建成并投入正式生产至今,该项目未取得排污许可证、且未采取有效的污染防治措施,致使生产废气等排放至周边环境。

以上事实,现场监察记录、调查询问笔录、现场检查(勘察)笔录、《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及送达回执、《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及送达回执、现场照片、身份证明等证据为凭。

你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十六条 “建设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第二十三条“建设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经验收合格,该建设项目方可正式投入生产或者使用”之规定。

我局于2017年7月28日向你直接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汨环罚告字〔2017〕187号﹚,告知你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告知你有权进行陈述、申辩和要求听证。你没有进行书面陈述申辩,也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提出听证申请。   

依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违反本条例规定,建设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未经验收或者经验收不合格,主体工程正式投入生产或者使用的,由审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或者环境影响登记表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生产或者使用,可以处10万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以及《汨罗市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第38项之(一)的裁量依据,我局责令你立即停止废旧塑料清洗、破碎、造粒加工项目生产,并决定对你处叁万元罚款。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缴至指定银行和账号(收款银行: 建设银行, 户名:汨罗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账号:43001688066052500668)。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依法加处罚款。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接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岳阳市环境保护局或者向汨罗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六个月内直接向汨罗市人民法院起诉。复议和诉讼期间不停止本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汨罗市环境保护局

二○一七年八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