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3061000/2017-637366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7-11 公开日期 2017-07-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统计局单位简介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统计局是主管全市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的市人民政府工作机构。市统计局属正科级行政部门,全局干部职工25,内设办公室、业务股、法规股、民调中心、社会经济调查队、信息中心、普查中心。

主要职责:

①贯彻执行国家、省、岳阳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统计法律、法规,研究统计制度和统计方法的改革;完成统计调查任务;检查监督统计法规的实施情况,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

②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及统计调查计划;研究全市统一的基本统计制度和统计标准;建立健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

③指导和协调全市统计业务工作,组织开展全市性的市情市力普查及有关专项调查;审核市直各部门的统计调查计划及其调查方案。

④为市委、市人民政府制订政策、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统计资料,并对全市国民经济、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统计检查和监督,向市委、市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⑤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新型工业化、节能减排、省、市实事、非公经济、县(市)域经济、两纲监测、小康监测、民本岳阳等考核考评工作。

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经济、社会、科技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统计公报以及有关普查和专项调查公报;发布社会经济统计信息。

⑦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市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体系;指导各基层单位加强统计基础建设。

⑧指导乡镇和部门单位统计队伍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承办全市统计专业资格考试和职务评审有关工作;组织指导全市统计教育、宣传工作。

⑨组织全市民情民意调查。

    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