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3/2017-1183038 发布机构 统计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1-06 公开日期 2017-11-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双全专项调度小康短板指标攻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2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双全主持召开全面小康短板指标攻坚调度会,市工信局、环保局、发改局、市统计局、小康办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全面小康“二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人均储蓄存款、贫困发生率、空气质量达标率”四项短板指标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后段提升措施做了交流发言。据悉,按上级要求,凡实现程度低于100%的为短板指标。今年上半年,我市有12项指标处于64.0%至98.9%之间。其中,贫困发生率为64.0%,人均储蓄存款为65.6%,二三产业增加值占比为98.9%,空气质量达标率为94.2%。

陈双全指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合力推进,各个突破,确保各项短板指标取得实质性提升。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合理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出台激励措施,鼓励银行系统开展储蓄存款工作竞赛,开发多元产品,引导增强老百姓的储蓄意识,加强与寓外乡友的沟通对接,吸收形成金融资产;加快推进空气污染治理,促进空气质量好转;做好贫困人口精准识别,为贫困人口退出和民意调查满意率提升打好基础。同时,要科学调度,应统尽统,围绕各项指标达标,做到数据不虚报、错报、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