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4/2018-1372461 发布机构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6-28 公开日期 2018-06-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明确2018年工作职责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安监〔2018〕6号

 

汨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关于明确2018年工作职责的通知

 

各股室、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监督执法大队:

经局党组集体研究决定,现将局党组及负责干部分工、局机关股室设置、工作职责及人员岗位安排通知如下。

一、局负责干部分工

党组书记、局长  邓永红:主持局全面工作,主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全面工作。

党组成员、副局长  苏厚武:分管危险化学品、矿山企业安全监管和对关闭的矿山企业的动态巡查,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等工作。分管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股、矿山安全监督管理股。

党组成员、副局长  周国良:分管机关管理、机关财务、组织人事、小康社会建设、综治维稳、综合监管、宣传教育、工会、青年、妇女、统战、精准扶贫、防灾减损、应急救援、示范创建等工作。分管办公室、安全生产协调股、政策法规股、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党组成员、副局长  吴金亮:分管事故调查处理和依法执法、依法行政监督,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机关党建、纪检监察、禁毒、棚改工作,行业和职业健康监管工作。分管烟花爆竹安全监督管理股、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大队、行业和职业健康监管股。

正科级干部  刘建良  借调市城投公司工作

正科级干部  徐云志  抽调市文体中心建设指挥部工作

监督执法大队大队长  狄立新:负责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大队工作,兼管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工作。

二、内(下)设机构及人员岗位安排

1、办公室

主任:李大龙

成员:杨易(副主任,协助办公室主任工作)

彭琼(副主任,负责财务、政工人事、档案工作)

戴群英(副主任,负责财务、信访宣传工作)

李峰(综治民调干事)

2、行业和职业健康监管股

股长:吕志成

成员:杨龙(职业健康监管股副股长,安全信息直报系统管理员)

3、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股、矿山安全监督管理股

股长:许磊

成员:曾攀(矿山安全监督管理股副股长)

4、安全生产协调股

股长:李大龙(兼)

成员:黄一平(副股长,负责安全生产协调股日常工作)

左骥(青年干事)

彪晖(妇女主任)

5、烟花爆竹安全监督管理股

股长:彭吉宇

成员:周威

6、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大队、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大队长:狄立新

成员:肖威(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负责执法大队案件办理工作)

虞拥军(负责内务工作,副股级)

何芬(纪检干事)

陈意元(党建干事)

黄兴  余昂

7、政策法规股

股长:杨德胜(负责精准扶贫工作)

8、工会

李本喜(工会副主席,抽调市打非办工作)

三、股室工作职责

(一)办公室

1、承办局机关日常工作、综合协调市安委办上传下达工作,负责公务用车、接待、会议筹备等工作。

2、负责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和通讯报道等工作。

3、负责政务中心安监窗口政务服务工作。

4、负责文书收发和局机关文书起草审核、档案收集工作(行政许可和执法档案由股室收集并存档)。

5、负责局机关执法装备日常养护管理领收工作。

6、负责综治维稳、民调工作。

7、负责小康社会建设。

8、按时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股、矿山安全监督管理股

1、负责危险化学品(含油气管道)安全综合监管、专项整治、计划执法、经营许可、备案登记、安责险等工作。

2、负责城市工业灾害防治工作。

3、负责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工作。

4、负责矿山安全监管、计划执法、打非治违、安责险工作。

5、负责矿山专项整治和整顿关闭后续监管工作,承办市政府矿山整治办交办工作。

6、依法依规完成局党组交办的执法工作和其他工作。

(三)烟花爆竹安全监督管理股

1、负责烟花爆竹批发公司安全监管、计划执法、标准化建设和安责险工作。

2、负责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工作。

3、依法依规完成局党组交办的执法工作和其他工作。

(四)行业和职业健康监管股

1、负责八大行业企业标准化建设、“三同时”审查、安全监管、计划执法、委托执法、安责险等工作。

2、负责职业危害安全监管和职业健康“三同时”审查及作业场所职业安全健康执法检查工作。

3、依法依规完成局党组交办的执法工作和其他工作。

(五)安全生产协调股

1、负责对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部门的综合监管协调工作,承担综合监管部门单位的检查、指导、协调、督促等工作。

2、负责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事故直报、部门安全检查等工作的督导督查、情况汇总、数据统计和台帐建立报送等工作。

3、负责来信来访受理、交办、督导。

4、依法依规完成局党组交办的执法工作和其他工作。

(六)政策法规股

1、负责本局计划执法工作和案件的法律文书审查工作。

2、负责安全生产示范创建工作。

3、负责防灾减损办工作。

4、依法依规完成局党组交办的执法工作和其他工作。

(七)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大队、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1、负责软件执法、规范执法检查督查,落实依法行政监督工作。

2、负责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3、负责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

4、依法依规完成局党组交办的执法工作和其他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实行分管领导负责制,局党组班子成员及负责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好各自分管范围(股室)工作,领导、指导好各自分管股室、大队、中心工作,严把监管关、责任关。各股室、大队、中心负责人要积极工作、主动担当,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全局干职工要主动作为,尽职尽责,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法律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团结协作,提升工作效率。局机关各股室要严格按照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形成齐抓共管、团结协作的良好工作氛围,共同进步、共同提高,促进全局工作稳步提升。

(三)依法行政,严格监管执法。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系列法律法规,树立法治思维,依法行政,严格执法,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四)坚守底线,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制,自觉遵守机关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用制度规范行为,管理好机关。如出现违反作风建设和制度规定的人和事,按层级管理追究分管局领导和股室负责人负连带责任。

五、奖惩措施

(一)推行绩效考评。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制定绩效考评实施方案,年终综合考评按工作职责、考勤率和工作业绩综合考核,经局党组集体研究确定,严格执行。

(二)严格机关管理。按照制度严格遵守落实,加大纪检监察督查力度,违反制度将严格兑现,该取消评先的一律取消评先,该定为不称职岗位的一律定为不称职岗位,该经济处罚的一律处罚到位,该问责追责的一律问责追责。因作风建设或平时工作不到位被上级批评或通报的,取消评先评优资格,从严依纪依规追责,并按层级管理追究连带责任。

(三)运用考评结果。在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绩效奖励等方面充分运用好年度考评结果,以业绩论英雄,进一步激发全局干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

 

汨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