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4/2019-1551788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6-19 公开日期 2019-06-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安全生产月 | 你的安全 共同守护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安全生产月 | 你的安全 共同守护



2019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618日,归义镇在汨新社区前坪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现场为居民发放资料,同时20个社区工作人员领取部分资料在各自辖区内进行上户宣传,共计发放资料万余份,涵盖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及紧急情况下避险自救、互救等知识和技能。

 

安全生产宣传

 

广场社区消防知识讲座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有力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为我镇安全生产月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安全生产月

安全生产月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经委、国家建委、国防工办、国务院财贸小组、全国总工会和中央广播事业局等十个部门共同作出决定,于19805月在全国开展安全生产月(1991年—2001年改为“安全生产周”),并确定今后每年6月都开展安全生产月,使之经常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