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3061000/2015-636672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5-10-29 公开日期 2015-10-2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安全生产动态 2015第八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内部刊物

注意保存

汨罗市安全生产动态

第八期

 

(总第156期)

2015 年 10 月 16 日

目  录:1.市安委会召开第四季度工作例会

2.市安监局召开乡镇安监站长会议

3.简讯几则

市安委会召开第四季度工作例会

10 月13日 ,市安委会组织召开全市第四季度工作例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朱苇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市安委办负责人和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省安委会关于深刻吸取潭邵高速“9.25”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四起典型事故的通报和省安委会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大督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市安委办通报了第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目前面临的压力和问题,提出了四季度工作重点。三季度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各级更加重视;深刻吸取外地事故教训,全社会更加关注;全面开展谈心对话活动,企业安全意识更加提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持续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和打非治违行动,取缔打击了一批非法违法经营行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中秋、国庆和谐安全无事故,第四季度重点做好五项工作: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继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工作常态化检查,迎接省、市督查;扎实做好年度考核争先创优。

朱苇市长要求警钟长鸣不松懈,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既打好攻坚战、更打好持久战,始终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态度来抓安全生产,始终怀着敬畏生命、敬畏责任、敬畏制度的情怀来抓安全生产,让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成为工作“新常态”;结合实际攻重点,要根据四季度时令特点和地域实际,突出重点,创新办法,强化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着眼长远强基础,抓好能力建设,抓好投入保障,抓好源头防控,抓好宣传教育;严格考核定奖惩,强化结果运用,综合运用警示约谈、“一票否决”等手段,促进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对违法违规、失职渎职的,无论涉及到哪个部门、哪一级干部,都要严肃追究,绝不姑息。

市安监局召开乡镇安监站长会议

10 月10日 ,市安监局召开乡镇安监站长会,学习省市文件精神, 通报 9月 21日 -24日“中秋国庆”安全生产督查情况,部署安排第四季度工作。要求安监站长要忠诚履职,主动作为,打好基础,当好参谋,要建立健全基础信息台账,据实保存会议记录、检查记录,认真抓好制度落实、措施落实、责任落实。要求牢记安全使命,坚守安全岗位,在关键时期尽好责、守好业,确保全市今年和谐稳定安全;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整改落实,确保督查发现的问题处理到位,交办事项落实到位,排查的隐患整改到位;狠抓当前,确保年度平安,特别要做当前消防、交通、油气站、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生产运输经营等高危行业的安全监管工作。

简讯几则

1、 9月 28日 ,市长周金龙率相关部门在工业园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发现武广铁路桥下存在的非法违法建筑、非法加工企业等安全隐患,当即责成相关部门和新市镇负责人,迅速整改拆除。要求制定方案,迅速落实,确保武广高铁交通大动脉安全无隐患。

2、 9月 30日 ,岳阳市安委办综合监管督导检查组来我市督查安全生产综合监管情况。督查组通过查资料、听汇报、看企业、入乡镇、进部门对我市前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充分肯定。领导高度重视,部门监管有力,责任落实到位,资料整理较好。但针对性的提出了一些不足和问题,要求安委办协调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年度平安,确保年度目标管理考核获高分,创佳绩。

3、 9月 24日 ,市安委办联合打非办、古培镇对古培镇东港村一非法烟花内筒生产地下作坊予以取缔,收缴近千饼非法内筒,依法扣押小型货车一辆。 9月 28日 ,新市镇联合打非办取缔了新市镇八里村从事烟花组盆串引地下作坊,没收引线2万米。现阶段,我市加大对烟花爆竹地下作坊排查力度,坚决发现一起,打击处理一起。

4、 10月 13日 ,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安监、海事、八景乡政府对八景乡乡镇自用船舶管理进行安全检查和现场指导。在过程中发现有当地农民擅自改装船舶非法渡运车辆,检查人员当即对当事人进行了法律法规宣讲和对违法行为的劝解,并下发了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同时,八景乡政府也加强乡镇自用船舶管理工作。

5、范家园镇加强校车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范家园镇镇长廖升红,人大主席周光联合司法所、派出所、交警队,对中小学校车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突击整顿检查,严格检查校车零部件、车辆性能等是否达到安全标准,逃生锤、干粉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设备是否齐全,行车记录本是否登记,是否存在超员现象进行查处。2台校车存在消防器材过期、急救箱药品不齐全超载搭乘学生等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并将其录入安全生产考核督查单位,不定期抽查。   

抄送:岳阳市安委办,书记、副书记、市长、副市长,市委办、市政府办,各乡镇人民政府、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市直有关单位,安监局机关各股室

汨罗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5 年 10 月 16 日 印发

共印1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