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4/2017-696951 发布机构 汩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1-26 公开日期 2017-01-2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安全生产工作动态2017第一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第一期

 

(总第165期)

 

    2017年1月26日

 

目  录:1. 我市全面部署整治烟花爆竹经营场所专项行动

2. 贯彻落实岳阳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春节安全工作

3. 简讯两则

 

我市全面部署整治烟花爆竹经营场所专项行动

 

1月6日,我市召开集中整治烟花爆竹经营场所专项行动会议。会议决定自1月9日起,我市多部门将联合开展为期5天的专项整治行动,排查整治烟花爆竹批发和零售经营门店的安全隐患,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确保全市稳定与安全。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四清出席会议,公安、安监、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住建、供销联社、归义镇等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下设前沿侦查组、现场执法组、现场控制组、烟花爆竹搬运处置组、宣传报道组及后勤保障组6小组,采取多部门联动执法的形式,查处、没收未经许可经营的烟花爆竹制品,依法依规、全面整治禁销区域内所有烟花爆竹经营场所。

刘四清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查处城区禁炮区的烟花爆竹行动是确保年前市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必要举措。他要求,市安监局认真组织好此次项专项整治行动,与会部门单位思想上要高度统一,根据部署要求,按质按量完成工作。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要严格执法,对阻碍执行公务的人员要依法拘留;要保证执法过程中没收易燃易爆物品的安全和自身安全,通过查处一批,整改一批,教育一批,确保整治行动快捷有效。

 

贯彻落实岳阳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春节安全工作

 

1月16日下午,我市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岳阳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委副市长林治学,各市直单位、乡镇、部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岳阳市2016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特别是对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林治学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抓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指出,各镇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抓好贯彻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开展检查,确保安全稳定,加强应急管理,严格应急值守。

林治学要求,各镇各部门单位要结合本地区、本行业领域、本单位实际,在春节前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检查排查,要加强节日期间城市供水、供电、供气等各类公用设施的安全管理,对各个生产环节和生产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检修检测;要针对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特点,切实加强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安全管理和监督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简讯两则

 

1、1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深入城区市场、烟花爆竹门店、仓库、液化气站等重点部位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及政府办、安监、公安、住建、交通、食药工商质监、消防等单位负责人陪同督查。朱平波再三叮嘱,安全是最大的效益,要时刻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中,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定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员工教育培训,标本兼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让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2、1月25日,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四清带领消防、公安等部门负责人赴中心汽车站、大型超市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要求各责任主体明确责任,做实各项安全防控工作,确保年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抄送:书记、副书记、市长、副市长,市委办、市政府办,各镇人民政府、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市直有关单位,安监局机关各股室

                                                              汨罗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1月26日印发

                                                                                                          共印1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