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4/2019-1550257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4-03 公开日期 2019-04-0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9年3月份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情况通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应急函〔20191

 

2019年3月份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情况通报

 

各镇营田办事处安监站,园区安全办

根据汨罗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考评方案(试行)》(汨安监201842号通知要求,结合湖南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管理系统数据统计现将全市3月份行政执法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评结果

3月份全市行政执法考评情况川山坪镇安监站、罗江镇安监站、白塘镇安监站分别排名为前一、二、三位,古培镇安监站在各镇安监站中排名靠后。循环经济产业园和飞地工业园安全办上系统执法检查数据均为0。

二、具体情况

1、执法系统应用情况

3月份全市15个镇已全面启动使用湖南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管理系统,但循环经济产业园安全办、飞地工业园安全办仍未登录使用系统开展执法检查。

2、执法文书制作情况


全市共制作执法文书71份,其中按文书种类分:现场检查记录29份、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21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份、整改复查意见书20份;按单位统计分:其中归义镇6份、汨罗镇3份、新市镇6份、罗江镇11份,古培镇1份、白水镇3份、川山坪镇13份、弼时镇1份、神鼎山镇3份、大荆镇4份、三江镇5份、桃林寺镇3份、白塘镇3份、屈子祠镇6份、长乐镇3份。

3、立案处罚情况

全市各安监站、安全办共开展简易程序行政处罚25起。其中,对单位处罚款的8起、对单位警告处罚的7起、对个人处罚款的10起。对单位处罚款500元的共4起,其中,新市镇1起、川山坪镇2起、桃林寺镇1起。移送公安机关拘留1人,为白塘镇安监站。

4、执法质量方面

本月考评,因刚启动执法系统,没有对执法质量实行倒扣分考核。但从文书制作上看,还存在引用法律条文错误、法律适应不当、文书制作不规范、用语表达不准确等问题。

三、工作要求

1、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认识

坚持依法治安与服务企业相结合既要严格依法依规执法,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又要树立服务企业的意识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指导和问题的督促整改。通过监管执法,提高企业安全水平。在当前机构改革过程中,要按照思想不乱工作不停、队伍不散、监管不松底线不失的总要求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昂扬的斗志持续推进行政执法工作。

2、在乡镇执法薄弱处全面促推行政执法工作

乡镇行政执法工作一直是我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的短板,严重影响了我市在岳阳行政执法工作的排名。加强乡镇行政执法成了当前亟待解决的重点工作,各镇、营田办事处和园区一定要高度重视安监站、安全办的标准化建设,确保执法人员和执法装备两到位,迅速提升安监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

3、全面应用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系统

要按照执法必须上系统不上系统不执法的总要求,推动乡镇、营田办事处安监站和园区安全办全面应用执法系统进行日常执法检查,严格按照汨罗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考评方案(试行)》通知要求,通过执法系统调取各镇执法数据,实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每月一统计、每月一排名、每月一通报、每季一讲评

 

汨罗应急管理局

2019年4月2日 

 

汨应急函〔2019〕1号附表 汨罗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考评计分统计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