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4/2019-1550264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6-03 公开日期 2019-06-0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9年5月份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市应急函〔20193

 

2019年5月份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情况通报

 

各镇营田办事处安监站,园区安全办

根据汨罗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考评方案(试行)》(汨安监201842号通知要求,结合湖南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管理系统数据统计现将全市5月份行政执法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评结果

5月份全市行政执法考评情况:新市镇安监站、弼时安监站、古培安监站分别排名为前一、二、三位,汨罗镇、白水镇、大荆镇、桃林寺镇、屈子祠镇安监站、飞地工业园安全办本月执法数量均为零。

二、具体情况

1、执法系统应用情况

5月份全市共制作执法文书133份,比上月增长17%。但5月份有6个单位未登陆使用系统开展执法检查。

2、执法文书制作情况


全市共制作执法文书133份,其中按文书种类分:现场检查记录49份、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42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8份、整改复查意见书34份;按单位统计分:其中归义镇8份、汨罗镇0份、新市镇24份、罗江镇11份,古培镇20份、白水镇0份、川山坪镇15份、弼时镇18份、神鼎山镇10份、长乐镇3份、大荆镇9份、三江镇6份、桃林寺镇0份、白塘镇0份、屈子祠镇2份。循环经济产业园9份、飞地工业园0份。

3、立案处罚情况

全市各安监站、安全办共开展简易程序行政处罚49起。其中,对单位处罚款的29起、对单位警告处罚的12起、对个人处罚款的8起。对单位处罚款800元以上的共8起,其中,新市镇5起(处罚款1000元的3起、处罚款800元的2起)、罗江镇1起、古培镇1起、大荆镇1起。

4、执法质量方面

从文书制作上看,仍存在引用法律条文错误、法律适应不当、文书制作不规范、用语表达不准确等问题,有待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

三、工作要求

1、各镇安监站,园区安全办要严格落实《岳阳市应急(安监)系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执法工作方案》(岳市应急201918号)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持续深入推进行政执法工作。

2、5月份的行政执法情况总量上有所增加,但存在执法质量不高,执法工作上很不平衡,新市镇、弼时镇连续两个月排名前两位,特提出表扬。望汨罗镇、白水镇、大荆镇、桃林寺镇、屈子祠镇安监站、飞地工业园安全办6个单位深刻反省执法为零的原因,并认真研究做好6月份行政执法工作。

 

 

 

汨罗应急管理局

2019年63 

 

 

 

 

 

 

 

 

 

汨应急函〔2019〕3号 附表 汨罗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考评计分统计表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