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2-1975821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8-11 公开日期 2022-08-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97批次食品抽检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4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97批次


食品抽检情况的通告

2022年第4次)

2022年6月份,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畜禽肉及副产品、生干坚果与籽类食品、蔬菜、水产品、水果类和鲜蛋6类食用农产品合计共197批次,其中禽肉及副产品31批次、生干坚果与籽类食品5批次、蔬菜81批次,水产品45批次、水果类18批次和鲜蛋17批次。产品检验项目涉及真菌毒素、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非法添加物和常规理化指标等。合格批次合计187批次,合格率为94.92%,不合格批次合计10批次,不合格率为5.08%。

1、在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归义镇友谊河鲁师坝西侧港鑫龙城一期商业205-211的湖南楚之宴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抽检的鲈鱼(淡水鱼),经检验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为372μg/kg大于标准要求,属于不合格产品。

2、在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高泉南路帝豪国际大厦的汨罗市上岛咖啡休闲中心抽检的韭菜,经检验腐霉利为0.54mg/kg大于标准要求,属于不合格产品。

3、在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归义镇建设东路滨江一号一楼106-110号、129-133号的汨罗市爱饭时尚餐饮汨罗店抽检的生姜,经检验铅(以Pb计)实测值为0.247mg/kg大于标准要求,属于不合格产品。

4、在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高泉南路的汨罗市香墅咖啡中西餐厅抽检的生姜,经检验铅(以Pb计)实测值为0.328mg/kg大于标准要求,属于不合格产品。

5、在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屈子生态湿地公园内的汨罗市上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湘楚园宴抽检的生姜,经检验铅(以Pb计)实测值为0.450mg/kg大于标准要求,属于不合格产品。

6、在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高泉南路的汨罗市贾哥土菜王餐饮店抽检的生姜,经检验铅(以Pb计)实测值为0.503mg/kg大于标准要求,属于不合格产品。

7、在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归义镇高泉南路东侧(欢乐水岸)一期地下商场S-141号的汨罗市金恒贸易有限公司抽检的黑鱼(淡水鱼)和泥鳅,经检验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的实测值均检出大于标准要求,检测结果分别为,175μg/kg和2.51×103μg/kg属于不合格产品。

8、在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归义镇建设东路龙舟商业街东方置业6栋的汨罗市财绅羊肉馆抽检的牛蛙,经检验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为209μg/kg大于标准要求,属于不合格产品。

9、在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中心集贸市场的汨罗市诚信海鲜商行的泥鳅,经检验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为2.02×103μg/kg大于标准要求,属于不合格产品。

详细样品信息汇总请见以下附表。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第4次).doc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第4次).docx


             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