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2-1976372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8-15 公开日期 2022-08-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30批次 食品抽检情况的通告 (2022年第5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30批次

食品抽检情况的通告

2022年第5次)

 

2022年6月份,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畜禽肉及副产品、生干坚果与籽类食品、蔬菜、水果类和豆类5类食用农产品合计共230批次,其中禽肉及副产品19批次、生干坚果与籽类食品3批次、豆类5批次、蔬菜62批次和水果类141批次。产品检验项目涉及真菌毒素、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和常规理化指标等。合格批次合计228批次,合格率为99.13%,不合格批次合计2批次,不合格率为0.87%。 

1、在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归义镇城西南路东侧20号的汨罗缤鲜农产品有限公司抽检的鸡嘴荔枝,经检验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为0.62mg/kg大于标准要求,属于不合格产品。

2、在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山塘路52号的汨罗市郑氏果业果园商店二店抽检的顶级桂味荔枝,经检验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为0.88mg/kg大于标准要求、经检验苯醚甲环唑为0.66mg/kg大于标准要求,属于不合格产品。 

 详细样品信息汇总请见以下附表。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docx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docx


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12日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