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400254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8-03 公开日期 2018-08-0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湖南省食药监局集体约谈严重违法广告企业和媒体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广告监管,控制和预防广告虚假宣传违法行为,督促企业、媒体全面落实发布广告主体责任,根据2018年上半年全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审查监测情况,湖南省食药监局集体行政约谈了存在发布严重违法广告的康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和快乐老人报等5家媒体广告管理工作负责人。

集体约谈会上,通报了被约谈8家企业、5家媒体2018年上半年存在发布严重违法广告的具体品种和条次情况,要求被集体约谈的企业和媒体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针对被通报的严重违法广告情况,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查找原因,积极整改,全面落实广告第一人责任人的责任。

湖南省食药监局稽查局负责人强调,行政约谈的主要目的是警示企业、媒体要切实加强广告审查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发布广告主体责任,并对本次被约谈的企业、媒体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清查,立即整改,立即撤回违法广告,删除互联网站违法内容。二是要深刻反思,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严重违法广告对社会的危害性和对企业媒体形象的破坏性,加强法规培训,增强广告宣传守法意识,从源头上杜绝违法广告的发生。三是完善机制,加强管理,建立健全广告登记、内容审核、发布审批的管理制度,严格把关,责任到人,突出社会责任和媒体担当,向社会推送更健康有益的广告。

会上,被集体约谈的8家企业、5家媒体分别承诺,一定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全面分析、查找原因,认真整改落实广告审查管理工作,加强有关人员培训,严格按照《广告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发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