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18-1404581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8-20 公开日期 2018-08-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一桌餐”“私房菜” 等无证无照餐饮经营存在重大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容易滋生“四风”和腐败问题,影响群众生产和生活,社会反映比较强烈。根据《食品安全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整治内容

按照“属地负责、部门联动、依法整治、标本兼治”的原则,对隐藏在居民小区、商业楼宇、私人会所等场所,从事“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经营的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治理,坚决查处和取缔非法经营单位,净化群众生产和生活环境,切实提高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

二、整治措施

1责令“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停止非经营,并依法查处。

2责令“一桌餐”“私房菜” 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的房屋提供者停止提供非法经营场所,并依法查处。

3动员群众举报“一桌餐”“私房菜” 等无证无照餐饮违法经营行为,并依照《食品药品财政部关于印发(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的通知》(食药监稽[2017]67号)等规定,对举报者进行奖励。引导消费者提高食品安全风险意识,抵制“一桌餐”“私房菜” 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消费。

4对严重违法的单位和个人,依法纳入“黑名单”管理,实行信用联合惩戒;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汨罗市“一桌餐”“私房菜” 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周爱煌局长任组长,骆正勇副局长任副组长,各食品业务股室、执法二中队、各基层所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食品监管三股,杨新任办公室主任。

2落实属地责任。各基层监管所要在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加大综合治理力度,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3广泛宣传发动。各基层监督所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张贴公告,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形成强大的整治声势。要对辖区内“一桌餐”“私房菜” 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摸底和造册登记,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要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落实有奖举报制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充分发挥群众在专项治理中的监督作用。

4强化部门联动。基层监督所要会同相关管理部门、社区、街道办等单位,依据各自职责,坚持教育与引导相结合,依法开展专项治理,严格依法查处和取缔非法经营单位。必要时,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5及时报送信息。各基层监督所要及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上报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在专项整治期间,每月报送一次工作进展情况统计表(见附件);专项行动结束后,要报送书面工作总结。

 

 

汨罗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8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