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18-1419445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9-20 公开日期 2018-09-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食药工商质监局开展中秋月饼专项检查及风险监测抽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维护中秋月饼市场秩序,切实保障月饼质量安全,近期,汨罗食药工商质监局全面组织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严防严控月饼质量安全风险。

此次检查以超市、食品店以及自制糕点的餐饮单位、蛋糕店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环境卫生、贮存条件、原辅料使用、台账登记及从业人员健康等情况是否合格。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认真询问进货过程中是否索证索票,仔细检查食品包装及生产标签是否合法齐全、有无销售过期霉变食品、月饼糕点加工场所环境是否卫生合格等,严把月饼质量安全关。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含超市及零售门店等流通领域)30余家,抽检6个品牌8个批次,抽检结果全部合格。下达整改通知书4份,下架一个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