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18-1430093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0-23 公开日期 2018-10-2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食药工商质监局局长周爱煌对学校食堂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食药工商质监局局长周爱煌对学校食堂进行督导检查  

    

    为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强化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减少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1022日,汨罗食药工商质监局局长周爱煌、副局长吴胜武带领食药所工作人员先后对长乐中学、长乐中心小学和长乐广联小学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细致检查

    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许可情况、从业人员持证情况、餐具消毒环节、每餐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理及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情况及采购登记、索证索票和入库查验等情况。同时查看了食堂硬件设施设备和操作场所流程、存放食品库房条件等。

    检查中发现,几所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能够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但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长乐中学门口商店为悬挂营业执照、卫生条件较差等问题;广联小学商店存在三无食品,学校食堂卫生条件有待解决等问题;长乐中心小学消毒设备未投入正常使用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局长当场责令其立即整改,并要求所属辖区监管单位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跟踪落实整改成效。